刺青不只是一門藝術,一種時尚的風氣,不論出身、性別、年紀,大膽的用刺青去記住屬於自己的故事吧!!

S__11509903.jpg


假日漫步在Jasmin街,“ Oftana Bldg”大樓出現在我面前,帶大家走進 【INKSPIRE TATTOO BAR】,宿霧高質感刺青店,從外觀上,以為是一家沉穩寧靜的咖啡店,一開門,看到美國原裝進口的刺青器材,往前一走,酒吧就在你我眼前,經營者是兩位台灣人老闆,共同經營這家紋身酒吧,打造給顧客高質量的紋身品質和技術。
 

S__3170341.jpg


兩位志同道合的台灣青年,在菲律賓遊學時認識,畢業後,看準菲律賓GDP經濟環境與淺力,創業的想法,就在兩個呆灣郎心中油然而生,挑戰在異鄉打拼,從規劃店面開始,著手計畫這家店,前後約莫花了半年時間,為了學習技術,台灣宿霧兩邊飛行,雖然只有三小時的航程,但累積的挑戰與里程數,仍然不澆熄兩人前進的動力,就在去年6月開幕,就在宿霧用『刺青』與『酒吧』開創台灣刺青職人的誕生。
 

Inkspire_181105_0020.jpg


放在前台的玻璃櫃裡,就是眼前看到的刺青器材,全菲律賓獨家代理賣美國原廠進口,T2 筆型紋身機( T2 PEN TATTOO MACHINE),也是菲律賓總經銷,在宿霧當地有4000千多名刺青師,每個刺青師的手法、風格、用具都不同,當地人要來買高規格的刺青器材,就在INKSPIRE。
 

S__11509777.jpg

店裡還有進口醫療級雷射機,能夠去除皮膚上的刺青,以及體毛和臉上的黑斑,所以之前有舊圖,或是想重新刺青的客人也免擔心喔!!這裡都貼心為你把機器擺好了。

雷射除紋身.jpg

每個大大小小不同的針具,也都是代理T2進來的,每個不同刺青師所需要的器材,一應具全,老闆真的是重金打造高規格的品質呢!!!

S__11509788.jpg

每個刺青師都有不同的風格,可以先來店裡諮詢,像圖中客人刺的是線條感比較粗的美式風格,溝通過後沒問題,就躺在我們INKSPIRE超舒適的刺青床吧!!!

S__11509798.jpg

超專業刺青工作室-工作室提供舒適的地方,讓客人可以放輕鬆刺青,要小聊或是喝一杯通通沒問題。

S__11509793.jpg

酒吧的左邊就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刺青師正在為客人服務,工作室裡的所有器材跟明亮空間,一點一滴都是兩個老闆的堅持與用心所打造。

S__11509797.jpg

除了一般刺青,還有一種Airbrush,是暫時性的刺青,先選好自己喜歡的圖,會有專門的刺青師幫你上色,照顧得好的話,可以維持一到二週。

S__11509774.jpg

一走進來店裡就好多人在用了呢!!這一大家子的客人,先看著小朋友用,大家一起選喜歡的圖案,爸爸還全程錄影,也不失為親子相處的好時光。

到了傍晚時分,找找朋友一起,坐在吧台上,聽著音樂,享受令人陶醉的氛圍,可以好好放鬆心情,配上一杯沉醉。

S__3195200.jpg

 

很多客人不一定是因為刺青才來店裡,約約三五好友聚餐,小酌一翻,不管是格麗特、龍舌蘭、啤酒、還有老闆信手拈來特調,還能跟台灣老闆分享小故事XD

在莫大的菲律賓,他們選擇了宿霧市,種下了技術與夢想的紋身酒吧,店裡面也常常會有台灣人在這相聚,聽到中文真是倍感親切,在宿霧遊學,思鄉嗎?想嘗試刺青嗎?或是喝一杯沉靜在異國的氛圍中,來這裡,它叫Inkspire。
 

S__3195273.jpg


INKSpire Tattoo Bar 追墨紋身酒吧 
在哪快點我Unit G/F No. 2 Oftana Bldg. Jasmin corner, Cebu City, 6000
                   www.inkspiretattoosupply.com

更多菲律賓遊學資訊:
Go Education : https://www.goeducation.com.tw/
LINE@ : https://line.me/R/ti/p/%40shg5308g
台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86號7樓之一 - 服務專線 02-2741-6188
台中-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12號6樓之8- 服務專線 04-22220941
高雄-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7號9樓H室- 服務專線 07-285-3876
桃園-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500號10樓-1 服務專線 03-4270367

Go Education仁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讓我們一起出發薄荷島拉(BOHOL)!!!
我們直接到碼頭的船公司售票處購買船票喔!
薄荷島其實就在宿霧隔壁而已,所以我們搭船大約2小時可以抵達呦!!

薄荷島_190307_0026.jpg

薄荷島_190307_0027.jpg

會先要過行李檢查,有分男生跟女生不同邊呦!!!行李放上去後,有檢驗門,就給他大方地走過去啦!!

薄荷島_190307_0025.jpg

小提醒: 如果有行李箱的同學們,會要再付一筆行李托運費(來回200披索)呦!!!

薄荷島_190307_0028.jpg
我們是搭乘 OceanJet 的船班,在等待的同時阿!!!裡面還有附設馬殺雞,如果船班還沒來,同學們可以來馬一下!!!

 

薄荷島_190307_0024.jpg

我們的船班大約是下午3點多開船,天氣突然有點陰天,不過涼涼的,還是好天氣呦!!!

薄荷島_190307_0023.jpg

拿著船票進去後,驗票的人員會跟你說座位要往哪兒走,就開始我們的搭船之旅啦!!
一上船後,就開始坐著看電影XDDD 還有冷氣各種涼
船上有撥放電影,當然是全英文沒字幕啦!!!!同學們可以順練練練聽力呦!!!

薄荷島_190307_0022.jpg
下船瞜!!!!!靠岸後,會有專人幫你把行李拿下來,再記得要去領行李呦!!!
薄荷島_190307_0021.jpg
拿完行李,check in 完後,艾妲推薦可以去Alona沙灘走走,順便在海灘邊覓食
S__11411458.jpg
隔天可以來一種睡到飽行程後,中午我們來到 Loboc River 漂流竹筏餐,沒錯就是可以一邊遊河一邊吃午餐喔!!
薄荷島_190307_0013.jpg
會先走一小段木筏,服務人員會帶你到船上的位置呦!!
04_寶寶iphone 8plus(1)_190307_0684.jpg

薄荷島_190307_0018.jpg
船班會等客人到了差不多後,就開船摟!!!船程大約一小時,一邊欣賞熱帶雨林的美景,一邊開飯啦!!!

薄荷島_190307_0017.jpg
船上的食物是菲式自助餐,有主餐、湯、水果、點心,大家可以有一小時時間甲飽飽!!!

1 (2).jpg

1 (3).jpg


薄荷島_190307_0019.jpg
一邊吃一邊遊河,還有現場歌手唱歌給你聽!!!!這邊帶大家看一下下美景~


吃完午餐後,我們開始出發去巧克力山冒險吧!!!說到薄荷島一定要來看的就是"眼鏡猴"啦!!!
我們一個Move來到眼鏡猴保護區(Tarsier Conservation Area), 眼鏡猴因瀕臨絕種,在菲律賓設立了許多保護區,眼鏡猴屬於夜行性動物,所以早上都在睡覺,容易受到驚嚇,所以都要小小聲喔!!園區內也禁止用自拍棒喔!!會有穿制服的人員,站在不同的點跟你說這裡有眼鏡猴,切記要小小聲拍照喔!!!
薄荷島_190307_0010.jpg

薄荷島_190307_0007.jpg
來這邊逛完後,真心推薦,可以來顆大大的冰涼椰子水,Fresh cold只是冰椰子外殼而已,售價是45披索,所以推薦點Fresh buko 30披索的喔!!!

薄荷島_190307_0006.jpg
喝完之後,可以拿回去請他幫你剖開,還會用椰子殼做湯匙,就可以大口吃椰果啦!!!

薄荷島_190307_0008.jpg

薄荷島_190307_0009.jpg
眼鏡猴真的超級小一隻,要把鏡頭放大放大再放大,我怎麼走都是遇到睡覺的眼鏡猴XDDD也可以請裡面的服務人員幫你拍喔!!!
走了一圈休息一下之後,我們要往巧克力山前進摟!!!
薄荷島_190307_0012.jpg
路上經過,【人造森林】Bilar Man-Made Forest推薦大家可以下車來拍拍文青照喔!!
小提醒,因為還是會有很多車會呼嘯而過,建議要快拍快跑,注意安全喔!!!

薄荷島_190307_0005.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巧克力山冒險公園(Chocolate hills Adventure Park), 這裡到了雨季,一座座小山丘上都長滿了綠油油的草皮,到了夏天,山丘的植被乾死後,顏色轉變成金褐色,看起來好像巨大的巧克力,也有傳說是一個名叫Arogo的巨人,在愛人Aloya離世後,一直哭泣,最後巨人的眼淚,就變成了現在的巧克力山。

走上觀景台,上面的風景,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超多巧克力山的全貌呦!!!
S__11419961.jpg
想要看山就讓我們努力的爬爬爬XDDD
薄荷島_190307_0004.jpg
2006年聯合國將巧克力山,列入世界自然遺產,所以是來菲律賓必來的景點,大家很喜歡的哈利波特,裡面有一個場景是,騎著掃把飛越丘陵,就是在巧克力山取景的呦!!!

 

Go Education : https://www.goeducation.com.tw/
LINE@ : https://line.me/R/ti/p/%40shg5308g
台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86號7樓之一 - 服務專線 02-2741-6188
台中-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12號6樓之8- 服務專線 04-22220941
高雄-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7號9樓H室- 服務專線 07-285-3876
桃園-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500號10樓-1 服務專線 03-4270367

文章標籤

Go Education仁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MEAG-01.jpg
嗨 ~呆給厚~這次很開心,公司受邀,SMEAG的FAM TOUR
先來給大家分別看一下,SMEAG在宿霧有三個校區,分別有不同的課程規劃

1551101187566.jpg

第一校區(斯巴達)甚麼是斯巴達呢?顧名思義就是有門禁的學區啦!!!! 而且是EOP(只能說英文)政策喔!!

帶大家看一下,一校區分別為早上跟晚上,不同的氛圍喔!!這種環境還能不好好放鬆念書嗎XD
S__11010304.jpg
游泳池還是全新開幕的呦在斯巴達的環境中學習,偶爾也是要放鬆來運動運動XDD
S__11010303.jpg
從入學的第一週開始,前四週會強制參加學校的模擬考,SMEAG採用的教材是劍橋課本,所以如果課程是ESL的話,就要參加劍橋考試,PTE就參加PTE模擬考!
S__11010305.jpg
劍橋考試是終身有效的英語執照,學生可以確實了解自己的弱點,不同的級別均有設定須達成的訓練目標
S__11010308.jpg
辦公室出來的牆上就放了不同級別的用書~
S__11010319.jpg
如果生病小受傷或是不舒服,學校也有校醫會隨時照顧我們SMEAG的學生呦!!
S__11010302.jpg
那就讓我們往上來到宿舍的地方,這次是住第一校區的三人房,帶大家來看看房型現況~
S__11010299.jpg
一開門進去房間地板整個亮晶晶,牆壁上有三個按鈕燈,可以分區域開燈,床頭也有按鈕燈,開關燈超方便
S__11010295.jpg

S__11010296.jpg
三個小單床,加上長條書桌跟衣櫃,這種空間三個人剛剛好~這枕頭躺下去,有軟Q的好躺XD

S__11010297.jpg

S__11010298.jpg
入口一進來還能掛衣服,覺得小貼心,衣櫃旁邊還有附設小冰箱~
S__11010300.jpg
浴室做乾濕分離,這樣洗澡出來水就不會濺的到處都濕濕的,牆壁還有小架子可以放盥洗用品
S__11010301.jpg
廁所的熱水器是觸控的,完全不會有沒熱水的問題~

吃早餐的話,從一校走一小小段路會先連結到二校,就當個早晨散步,
S__11010322.jpg
還有廚師現場煎蛋給各位同學們品嘗喔XDDD

餐廳裡面還會貼上不同國籍的廚師,來滿足不同國籍學生的胃
S__11010313.jpg
帶大家來走一下從餐廳出來後可以連接到第二小區的咖啡廳,旁邊還有賣小零食,可以給同學肚子餓買來吃

咖啡廳的對面有賣一些紀念品或是拖鞋阿、泳鏡、毛巾,有需要的同學也可以用E-money card購買呦!!
S__11010318.jpg
在SMEAG比較特別的,要跟大家介紹這張E-money card ,這張卡是3校都通用的喔!!學校都是不用現金交易的喔!不管是簽證費、ssp、或是要購買飲料、零食,學校都會把錢直接儲值在卡裡,之後辦理畢業後會把餘額都退還給學生,所以不用擔心~
IMG_7301.JPG
這邊實際來買東西,給大家看一下卡片要如何操作~~~

第二校區(Classic)
第二校區是採半斯巴達制,想要考取雅思證照的同學們,往這裡看,Classic校區同時也是IELTS官方考場,前四週會強制參加學校的模擬考前四周養成念書習慣後,後面就讀的周數不強迫斯巴達學習到校後會做程度測驗,也有提供初學者,從一般的ESL開始學習,在銜接雅思課程上免擔心!

IMG_7310.JPG
2018年第四季開始,實施雅思考試機上測試,在SMEAG也有IELTS電腦模擬考呦!!所以同學們在這裡上雅思,可以訓練紙本考試,也有機上模擬,讓妳更熟悉考場環境!
S__11010324.jpg
這是學校的校車,到時候來念書的同學們,就會有這台專車來接送呦!!
S__11010320.jpg
真的是只有在菲律賓學英文才會有一對一課程,學生可以很快適應老師之外,老師也可以依據不同程度的學生,來做客製化教學
S__11010349.jpg
學校這邊有安排老師,來講解雅思的考試規則與寫作小技巧,我只能說SMEAG對於老師的培養是很用心的,當然師資是真的沒話說
S__11018250.jpg
看完第二校區後,我們一個Move來到Capital校區,一進去就有警衛看守,妳說學校是不是很安全XD
S__11010335.jpg
學校外面有一個TAXI的立牌,晚上是會亮燈的喔!!這是讓畢業後的學生,如果剛好飛機是凌晨,也不用擔心叫不到車
S__11010327.jpg
這裡進出的學生證是用掃QRcord的喔!!學校可以精確地知道,學生的進出時間
S__11010336.jpg

第三校區(Capital)
第三校區是比較自由學風的一個校區,如果想來衝刺TOEIC跟TOEFL,這裡是同學們很好的選擇,商業人士需要短期進修,也可以參考這裡的商業英文課程,而且原地就是TOEIC、TOEFL、BULATS的官方考場,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念SMEAG的特別就是原地就是官方考場,除了讓同學們在每次的模擬考中練習試題外,還可以更熟悉考場環境喔!
S__11010326.jpg
每個校區的裝潢跟氛圍都不太一樣,走進去大廳右邊是咖啡廳,左邊是餐廳,根本各種走都不會迷路XD
S__11010334.jpg
下課瞜!!同學們都慢慢走下樓來餐廳,餐廳裝潢很像酒店餐廳的buffet, 艾妲也是各種飢腸轆轆
S__11010348.jpg
餐廳的後面還有一個貼心的小廚房,如果有吃素的同學也可以自己煮喔!!
S__11018242.jpg
帶大家來看看餐廳後面走出去的街道,旁邊就是警察局,所以同學在這上課能不安全嘛!?
S__11018243.jpg
特別的是學校還有附設律師事務所,如果有學生發生小意外,如果真的有需要到律師也可以到學校這裡做諮詢
S__11018246.jpg
休閒的咖啡廳,一定要來這裡點一杯芒果奶昔!!!
S__11026444.jpg
吃飽喝足之後,讓我們走到上課的地方,光是走廊空間就很休閒舒服
S__11010329.jpg
每個同學在三校區用的書本,也都會放在這邊
S__11010330.jpg
下圖是學校的電影院!!在這裡學校鼓勵用EOC(English only challenge)
S__11010331.jpg
這是三校區的販賣部,肚子餓請一樣帶著E-money card出門喔!!!
S__11010328.jpg
學校宿舍都有標示好牌子,男女生是不同地區的喔!!地上是有畫紅線的,各位同學千千萬萬不要踏過那條線阿!!!
S__11026441.jpg
經理說會退學不是說假的,SMEAG的校規是真的很嚴格,所以同學們就乖乖讀書,拿到美美成績單後,開開心心畢業喔!!
S__11010340.jpg
參觀一下第三校區的房間,一樣是美美的三人房

S__11026437.jpg
裡面還有小流理台,同學們可以放假去超市,買些水果切來吃,艾妲之前放假會來用一些水果優格吃XD

S__11026438.jpg
 

S__11026439.jpg
 

S__11026440.jpg

這裡就是傳說中的TOEIC官方考場啦!!!艾妲覺得在原地考試真的是對學生的一大福音阿!!!只要記得走過來就行了XD
S__11010341.jpg

S__11026446.jpg
要考TOEFL的同學們往這裡看,切記一定要帶筆電來上課喔!!!很重要記得畫100顆星星XD

S__11026447.jpg
 

S__11026448.jpg
念書完,適當的運動可以幫助放鬆,讓我們來看看健身房

第三校區也有幼兒園,裡面有保母,可以照顧小朋友喔!!小朋友也會有ID card,背面會印媽媽的照片

S__11010337.jpg
裡面是小小遊戲區,如果是親子來遊學,小朋友也不用擔心呦!!
S__11010338.jpg
看完了SMEAG在宿霧的三大校區後,這邊為大家附上地圖,可以更了解地理位置
S__11010294.jpg
如果有來讀SMEAG的同學們,請上學校的官網,寫食記跟學習心得700字中文+5張照片,水電費打7折呦♥
希望大家都可以享受在菲律賓遊學的日子,平日認真讀書,假日認真玩

Go Education : https://www.goeducation.com.tw/
LINE@ : https://line.me/R/ti/p/%40shg5308g
台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86號7樓之一 - 服務專線 02-2741-6188
台中-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12號6樓之8- 服務專線 04-22220941
高雄-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7號9樓H室- 服務專線 07-285-3876
桃園-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500號10樓-1 服務專線 03-4270367

文章標籤

Go Education仁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在宿霧遊學的同學們,一定都會遇到"生病不舒服大小事"

就讓我們Move到大家所熟知的Ayala Mall,裡面的藥局有 Rose Pharmacy 、Mercury drug 兩家
,還有我們所熟知的小屈 Watsons 裡面也有附設藥局喔!!

2.JPG

1.JPG

首先,最常發生的就是喉嚨痛(sore throat),為什麼會說首先呢!!!
今天大家來菲律賓念書,最重要的就是,一整天都要開口說英文,我們可愛的小喉嚨是一定要好好保護一下的

1.喉糖-這邊跟大家介紹3種牌子,各有不同口味的,隨君挑選

IMG_6754.JPG

IMG_6739.JPG

strepsils-可以幫助潤喉外也可以小殺菌一下,眾多口味中,艾妲比較喜歡檸檬口味
 

IMG_6742.JPG

IMG_6741.JPG

fbbc7bf6b9c2aaf51cb24992325352b1英國老船長FISHERMAN'S FRIEND喉糖  -薄荷口味讓喉嚨涼涼的也不錯吃
IMG_6760.JPG
最後是家喻戶曉的,華達喉糖!!!覺得喉嚨卡卡的就來一顆,讓你擁有好聲音來講英文

2.喉嚨痛殺菌消炎漱口水
這是用漱口的方式減緩喉嚨疼痛,也可以漱口完之後含一顆喉糖,做搭配使用呦!!
 

IMG_6756.JPG

 

IMG_6755.JPG
 

3.咳嗽-如果有咳嗽症狀,或是乾咳又有點小痰,可以用 樂必治 這款,來化痰止咳
IMG_6744.JPG
4咳嗽喉嚨癢
如果一直乾咳,喉嚨又很癢,可以買這款,飯後吃完後,沒聲音可以再搭配喉糖喔!!!

喉嚨乾咳跟癢.JPG
如果是咳嗽有痰,可以買下圖這款

咳嗽有痰.JPG


5.發燒加頭痛藥
可以的話,建議還是要去看醫生,請醫生開藥,或是直接從台灣帶來
如果剛好抵達菲律賓又沒帶到,需要備藥的話,可以買這款

發燒加頭痛.JPG

6..發燒退熱
這邊介紹退熱貼,放在冰箱裡以防發燒時備用,有時候念書頭很痛,我也會拿來貼一片XDDD

IMG_6752.JPG
7.維他命-接下來是在生病的時候,需要適時補充的綜合維他命,如果是短時間要補充體力的話,可以買8顆包裝的
IMG_6747.JPG
下圖是一罐包裝的,如果遊學時間較長,也可以當平時一天一顆,比較累就吃完飯後,早晚各一顆
IMG_6748.JPG
最常看在藥局看到的還有善存,也供大家做選擇
IMG_6769.JPG
如果不需要吃到綜合維他命,來來來~看下圖,藥局也能買到Vitamin C
IMG_6751.JPG
8.發泡錠
艾妲真心推薦這款發泡錠,只要上課前丟一顆道到溫瓶裡,水變好喝之外,也比較不容易生病
發泡定.JPG
9.腹瀉( diarrhea )
一直拉肚子,可以先買這款來吃,但是還是老話一句,真哦太嚴重的話,還是要看醫生喔!!!!!
腹瀉.JPG
10.胃痛
這款之前在學校的時候,校醫有給我吃過,針對胃痛或是胃酸過多,飯後吃一顆會舒緩很多,建議胃不好的同學們可以投資一下XD
.減少胃酸.JPG
小叮嚀: 出門在外真的要有強壯的身體,才能有更好的念書品質啊!!!
最後小分享,去醫院看病的時候,還是有很多英文單字看不懂,這時候就是很好的學習機會,所以換個方面想,那就是一種戶外教學拉XDDDDDD
所以大家如果剛好有小症狀,可以到藥局買成藥來舒緩症狀,但是真的太多症狀時,還是建議要看醫生喔!!!!


Go Education : https://www.goeducation.com.tw/
LINE@ : https://line.me/R/ti/p/%40shg5308g
台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86號7樓之一 - 服務專線 02-2741-6188
台中-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12號6樓之8- 服務專線 04-22220941
高雄-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7號9樓H室- 服務專線 07-285-3876
桃園-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500號10樓-1 服務專線 03-4270367

 

 

 

 

 

 

 

 

 

 

 

 

 

文章標籤

Go Education仁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菲律賓生病怎麼辦?
靠自己/靠校醫/靠醫院/菲律賓的病,菲律賓的藥醫

人家說出門在外靠朋友,在菲律賓唸書的好處,就是同時你也能交到各種國籍的朋友們,高燒不退維持了快4天,只要吃退燒藥就退燒,但是藥效過了之後,又開始發燒,就這樣,反覆發燒到大家都懷疑我是不是登革熱!!!吃了中國、韓國、台灣、日本朋友們的各種退燒跟感冒藥,都沒有好轉都有種懷疑人生的感覺。

來來來,就算破病也要上網查一下登革熱的症狀~
典型登革熱的症狀:
有胃寒、突發性高燒(體溫驟升至39~40°C,持續5~6 天)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食慾不振及出疹等現象,我只有高燒38.9度跟四肢無力,經理看我破病成這樣,就先幫我請假一天讓我休息。


疑惑的是,我完全沒有食慾不振,吃超級多,我都跟老師開玩笑說,我一直吃一直生病,這根本就不科學啊!
                            請看以下我每天的食物

S__9552047.jpg

S__9552048.jpg

S__9552049.jpg
自己胡亂吃了一堆藥之後,晚上快11點真的受不了,請我室友求救中文經理,最後在人員陪同下去最近的Vicente Gullas Memorial Hospital,離EV非常近,用grab攔了車就殺過去,這家醫院是UV附設的一家醫院,一路上一直乾嘔,到了醫院後,跟護士借了嘔吐袋,以防我回程到一半各種吐。
1550141461257.jpg
提供給EV的同學們,小小地圖,靠近UV大學那裏
S__9552032.jpg
醫生第一句話就問我,會不會講英文,一聽到我就用英文說,I have a headache,vomint ,and runny nose. Also I have a fever for four days. ​​​​​​把我所有的不舒服一次說出來,醫生會先問妳主要症狀,再來就是會用聽診器,聽正面跟背面,問你尿尿會不會痛,叫妳把舌頭伸出來,最後要離開的時候,醫生還問我中文名子怎麼念,回過神才發現,這整段我都是用英文對話,所以各位,不是我在說,來這裡念書後,真的聽跟說會像走跟飛一樣,一種雖然生病也可以練英文的概念,哈哈哈
S__9552043.jpg
醫生開了退燒藥、抗生素、止吐劑、胃藥給我,其實一開始,我是不抱希望來看醫生的,因為大家都說菲律賓的藥都沒有效,所以我只能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來到這裡。
S__9552044.jpg
貼心小提醒,在菲律賓看醫生不像台灣的健保,一張卡全包,給醫生看完,要先付診療費,診療費400披索,然後醫生會開藥單給你,你要自己去藥局買藥,如果醫院本身有附設的話,就比較方便取藥喔!!!像這家醫院就有附設藥局,讓我覺得最可愛的是,藥師還跟我說,他要先確定醫生開的藥還有沒有,然後會把每個藥的每一顆價格都寫上去,然後按計算機給你看,跟你確認這個價格,所以絕對切記要帶現金喔!!!
S__9552031.jpg
因為我發燒了太多天,醫生說保險起見,還是要去抽血檢查,然後再回診,所以隔天一早,馬上去辦公室報到,去驗血的醫院,這裡的抽血要看當天的人數多寡,如果幸運的話,大概2-3小時就可以拿到結果了。
S__9552050.jpg
在報到之前要先在機器填寫病歷表,這時候也是個很好學習英文的機會呦!
S__9552033.jpg
這是驗出來的報告結果,隔天回診的時候,醫生還是擔心我會不會是登革熱的潛伏期,第一個念頭就是好想回家,但是校醫安慰我說,應該沒事,因為沒有出現紅疹,所以先回去再吃藥一天觀察期,如果不行的話,就還要再看診一次。
S__9552035.jpg
5天撐著疲憊的身體,去上了第一節課之後,覺得不OK,就馬上下去找校醫,經理跟校醫都建議我直接打點滴比較快,所以我們就搭直接搭Jeepney,去另外一家韓國診所吊點滴
S__9552038.jpg
 在吊點滴之前,還是必須要先看過醫生,醫生會開藥單跟抽血單給你,因為我已經有之前醫生的藥,校醫是建議我先不用拿藥,回去休息一天再看看,而且這點滴是真的有貴到阿!!大概2200披索,不過各位不用擔心,只要各位是台灣的一份子,健保跟代辦幫你保的旅遊平安險都可以請錢,所以記得醫生證明,請跟他們要2!!
S__9552036.jpg
果然點滴打完,加上菲律賓醫生開的藥,已經沒有發燒的症狀了,但是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要再去驗血一次,當拿到報告的時候已經快12點了,要回診的醫院只開到12點,校醫叫我撥打醫院電話,詢問醫生說看能不能等我們過去,醫生人超好說可以等我們!!!

我們聽到就馬上殺過去,這次抽血驗出來一樣是陰性,醫生說:「我只要持續把抗生素吃完7天沒有再發燒的話應該就沒事了」,聽完真的是各種感動阿!!!



回程的路上,校醫就帶我去附近的mall買檸檬跟綜合維他命,每天早上就把檸檬切半擠汁出來,加上在保溫瓶裡,邊喝邊上課,一天固定2顆,加上我吃完7天的抗生素,大概3天,我覺得我已經痊癒的差不多了,而且因為都在室內念書,反而越來越白,最後是吃菲律賓的藥加上檸檬成功痊癒。
這段期間,學了很多看醫生的小常識,其實往另外一個角度想,學語言就是要用來溝通,雖然我生病的這段時間,雖然沒辦法在課堂上上課,但是我就像是在上power speaking,讓我學習到,經驗就是人生中最好的老師。 ​​​​​​​
​​​​​​​Go Education : https://www.goeducation.com.tw/
LINE@ : https://line.me/R/ti/p/%40shg5308g
台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86號7樓之一 - 服務專線 02-2741-6188
台中-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12號6樓之8- 服務專線 04-22220941
高雄-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7號9樓H室- 服務專線 07-285-3876
桃園-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500號10樓-1 服務專線 03-4270367

 

 

 

 

 

 

 

 

 

 

 

 

Go Education仁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