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utor菲律賓遊學】

想了解更多菲律賓遊學資訊嗎?請點選 這裡~

 


 

8  

是不是出國都要拍這張?

在旅行的路上(可是機場我會想到大仁哥)...YA! 要出去玩惹!!!

趁振豪退伍前一定要去一下菲律賓的啊! 此時不去更待何時呢~

1

2012.03.15  pm11:00

離上次出國已經4年多了,以前都是跟團不管做什麼都是跟著走就對了,

這次我竟然要帶著三個老人(我爸我媽+鄰居阿姨)去菲律賓

而且是坐宿霧航空,飛機上沒有梅花...應該也不會有講中文的空姐Orz

挫賽! 正常來說大學畢業的應該是沒問題啦~但是我從高中開始就不念英文耶!!!!

在幼稚園有上美語課的小朋友搞不好英文都比我好...

還好現在廉價航空正夯,網路上有一堆菲律賓自助行攻略XD

雖然我還是很挫  怕帶著三個老人在機場迷路或連飛機都沒坐到之類的,

最後跟著攻略一步一步走,也平安抵達馬尼拉啦!!!

[2012/03/16]

到馬尼拉才凌晨(廉價航空就都是這種爛時間~沒得挑)

怕三個老人家太累先去附近小旅館休息睡覺(可是旅館冷氣滴水的聲音吵得我幾乎沒睡= =)

下午才坐國內飛機前往Bohol薄荷島

但最後我們都覺得~應該要跟年輕人一樣,直接買最早的國內班機在機場休息幾個小時直接出發更經濟(時間&金錢)

2

薄荷島到了!!! 一下車就有一大堆人圍過來要你包車包行程

經過一番廝殺!? 振豪選定一家後留下連絡電話,我們就上了一台廂型車要被抓去賣了...

啊~不是啦! 原來我們接下來兩晚住的飯店Dive Thru還有接機服務,真周到...

我覺得好像也不該用飯店來稱呼,應該說度假中心之類的...

就是有沙灘有游泳池外國人穿著比基尼整天躺在那裏曬太陽那種嘛!!!
你一定懂我在說什麼的

3

一到Dive Thru,服務生就出來幫提行李送到房間、送上迎賓果汁

振豪還在櫃台check in,我就迫不及待去亂晃了

4

看看Dive Thru的建築和設施

 
5

 

另外一面

 7

少不了的沙灘和躺椅

8

我們原本三晚都要住在Dive Thru的,但臨時決定最後一晚要去振豪之前住過的Linaw

因為振豪覺得Linaw的沙灘比較漂亮,是直接在海邊的(可以踏沙踏浪)

Dive Thru的沙灘到有水的地方以石階作斷層,等碰到海水已經到將近膝蓋的高度(就是沒有"站在海邊"的感覺)

而且兩間價錢一樣,就覺得多體驗一間也不錯的大嬸心態決定第三天晚上要去住Linaw

在Dive Thru安頓休息完畢後已經將近傍晚,趕緊坐車去島上的沙灘走走

踩著細沙吃著香蕉享受悠閒的時光(老爸走到哪都想買水果吃...還強迫我們也要吃)
當地的小孩都直接泡在海水裡的,還看到外國人躺在沙灘上按摩(振豪去要了按摩人員的電話)
岸邊也有許多攤販類的,像菜市場的肉販魚販擺攤供客人點菜然後幫你料理,

老媽看哪樣新鮮、振豪負責談價錢&溝通,我們晚餐就在這裡解決了~
吃了奶油蒜頭蝦、蒸魚、海菜沙拉.......好吧~我有印象就這些了

燈光昏暗不好拍照,重點是不好吃就更沒什麼好拍...(奶油蒜頭蝦味道還不錯,振豪有教我們做法回家試試看)
菲律賓人不愛吃菜,都是肉&重口味,重口味我很愛但那種味道也不是好吃的Orz
所以菲律賓人不長壽(路邊很少看到老人),窮人生病了也沒錢可以看醫生
振豪說菲律賓人是兩個世界,貧富差距很大,
有錢人小孩的零用錢可能是窮人一個月的薪水      窮人是住在貧民窟...  

從沙灘離開的路上在雜貨店買了鳳梨(沒什麼青菜好吃只好吃水果),請老闆現切來吃鳳梨很

9

 

不錯吃,他們殺鳳梨的方式很特別,不是像我們把皮削掉切塊 

老闆把頭尾切掉後,沒削皮就開始跟切蘋果一樣切瓣了XDD   然後我們就跟吃柳丁一樣拿著啃鳳梨肉吃 囧rz
晚上回到Dive Thru後早早休息,因為明天一大早要出發追海豚啦!!! 

Ps.Dive Thru房間室內空間不大,我們是住樓中樓式3人房,浴室有點小但床很舒適~
洗完澡竟然找不到吹風機!!!  我去跟櫃台詢問說要付費租用(一天$50p) 
雖然沒有很貴,振豪跟服務人員說~一般應該都會附吹風機,我們會付錢,但這是不合理的,
請他跟老闆說索取這小額費用沒有必要     會讓客人覺得不舒服,請他改善。 

(這是原本一晚7千多p的房間,不過振豪有搶到特價  我們一晚一間房約$4600p=nt$3220)
[2012/3/17 ]

跟海豚約會要好早起床歐Orz   現在才早上六點

10

因為早餐沒有那麼早供應,所以服務人員幫我們打包好早餐帶上船吃
就從Dive Thru的沙灘走下去,因為已有點水位,一下去就看到海星:)   

11
海豚是群居動物,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一大群一大群的海豚在灑滿陽光的海面騰躍
當海豚的身影出現在水面上以優美的弧度快速的移游出船隻的範圍,不管是哪一國的觀光客都無法克制興奮地尖叫

希望我們沒打擾到牠們... 海豚出現滿多次的,在台灣我還沒去過賞鯨賞豚呢  

在海上追完海豚後   我們僱的船隻帶我們前往下一個島嶼,我忘了名字(應該沒記起來過)
菲律賓由七千多個島組成,如果這些小島下次取些中文名我可能有機會記住他們 :)
在這裡我們預計浮潛、吃中餐

12

外外島果然更漂亮了    清澈的海水   透著一些湛藍

振豪有交代我們今天是水上行程,所以泳衣早就穿在裡面了。
首先~去商店買小餅乾
(業偽菲律賓人心得:吐司太容易爛掉一下子就沒了,用類似小蘇打餅乾開一小洞口,可以用很久)
浮潛去啦! 但是偽菲律賓人陳振豪忘了幫我們買防水相機袋,不然就可以下水拍照了...

  13

 

即使是不會游泳的人還是可以享受浮潛的水中世界歐      反正是靠那根管子伸出水面呼吸嘛     
有很多很多熱帶魚,就像在水族箱裡看到的那樣~我還有看到Nimo歐歐歐
我不會游泳~教練會帶著我到遠一點的地方    看到的魚就大隻很多(雖然我覺得小隻的比較可愛) 
小餅乾下水後擠一下就會跑出來   可愛的魚兒就會在你眼前啦!
上岸後其實也才早上10點,大概是早起又浮潛,我們迫不及待去找吃的了!
跟昨晚的沙灘邊一樣有攤販、雜貨店,不過比較小型也沒那麼多選擇。
點了魚(蒸、烤)、魷魚(炸、菲律賓口味我也不知道怎麼弄的)&海菜(怎麼跟昨晚差不多Orz  可是也沒什麼好選的)

14
我們點完過一個小時菜都還沒來,我媽都想進去幫他煮了!!!
不知道是不是他看我們沒坐在桌子上等的關係,然後菜送來都不是熱的啊!!! 
然後~ 一定要聲明!!!菲律賓行中的食物照片如果讓你覺得"看起來好吃"  
那肯定是我「照相技術太好」,吃起來和你看到的不一樣... 

振豪說~不管做什麼菲律賓人動作就是這麼慢慢慢,你催也沒用,要習慣~
而且你點五道菜,他不會先把做好的送上來,一定要等五道菜都弄好了才一起端上來  早就都冷掉了!!!
我期待的烤魚都不烤魚了...還烤的烏漆嘛黑= =b 
我很想教他~烤魚要在魚皮抹上一層厚厚的鹽,烤起來就會鹹香清甜

蒸魚因為冷掉了,出現了一點腥味...不過其他人都覺得因為新鮮所以還算好吃
炸魷魚圈非常非常的有嚼勁,不過已經算是裡面能吃的惹Orz

另一個魷魚我不知道料理方式是什麼,道地菲律賓口味,歐蒐蒐的醬汁口味很重很鹹,可是又帶點甜味 
(不好意思吼       鄭重聲明:我是不挑食的乖寶寶,但是我挑美食)  

吃一兩塊還不錯,非常下飯,我已經很重口味了吃超過三塊我想拿來"過水"了

因為是海島,那個不知道是海帶還海草的每一餐都會出現啦! 至少看起來有菜營養均衡一點...

結束午餐後,前往Virgin island 處女島,沒想到在海上的時候還飄雨   我們遇到了菲律賓難得一見的壞天氣
還好抵達時雨停了    處女島,我想如其名就是一塊未開發之地吧~  
振豪說若從空中俯瞰會呈現彎月形
有著最原始的美景 非常漂亮的白細沙灘  美的不像真的  
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午後)已經漲潮,彎月形的細白沙灘已被清澈的海水淹沒(照片裡白白的地方就是沙灘歐)

18

 


先帶我們去吃新鮮現切海膽,每一顆都是現剖現挖出來倒在手上給你吃歐
一下船吃的沒有洗吃起來有腥味,走到中間搭了個棚子這個老闆比較專業  切開有用水沖就沒有腥味了
而且很便宜,$100p吃了7.8顆,因為鄰居阿姨跟他買貝殼,老闆很高興又送了3顆
15
振豪跟老闆聊天,這位媽媽身懷六甲...好像是第"九"個孩子
篤信基督教的菲律賓人(應該是指比較沒有教育知識比較貧窮的吧) 不結育,不能離婚(法定)
簡單來說,女生應該就是從能生...   生到不能生為止吧     所以生6.7個小孩很正常
他們覺得孩子是上帝的禮物,所以不能墮胎也沒有節育的觀念     這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國家  

老闆很可愛,抓了海星要幫我們拍特效照   
16
振豪說他上次來沒漲潮   沙灘真的很漂亮
雖然現在是漲潮,不過高度還算可以我們就撩下去走"水沙灘"了  也是很特別的經驗啦
淡藍綠色的海水   很清澈的顏色    真的很漂亮 

海星隨地可見耶

17

在這裡拍了很多很多照片     因為真的太漂亮了

還有大家都愛拍的跳跳照啊     我真的很不會跳,振豪說我腳根本沒離開地面過...可見小條不是我生的 

19

 

離開Virgin island前,再去跟老闆買椰子...在這裡椰子很便宜$50P↓(看地方而定   觀光地區大概就是一顆$50P)
這裡的水又有消毒水味(海島的水不能喝,所以這裡的飲用水都要買桶裝的)    我只好瘋狂喝椰子汁

回到Dive Thru大概是下午傍晚十分,歐    今天是Dive Thru老闆女兒的生日呢!
老闆很熱情,一直邀請住宿客人參加生日Party,請了魔術師來表演       後面還有餐會
我們不好意思白吃白喝XD    就把本來帶來給振豪要送學校主任的鳳梨酥送給飯店老闆
不過...有錢人家Party的食物還是不好吃啊     就說菲律賓食物完全不合我口味嘛... 

有吃到烤乳豬唷! 雖然有點過硬沒有很好吃...但是至少口味不奇怪。
振豪說菲律賓人就是很愛辦趴替     一個月沒賺多少錢的,也還是要辦趴替   只是可能沒那麼豐富
而且明明薪水很少     可是一定要花光光    手邊一有點錢可以拿來買名牌買智慧型手機      不用擔心下一餐在哪裏

他們沒有存錢的觀念~所以菲律賓兩個禮拜就發薪水    以防餓死XD      我的天啊...這是不是一個奇妙的世界
我想~他們一定很知足。也許在我們看來很糟糕的生活,可是他們非常快樂也不一定

這個晚上我吃了第二碗泡麵(第一碗是凌晨到馬尼拉時吃的)真的很慶幸阿姨非常"睿智"的帶了泡麵

(阿姨原本想說振豪應該會懷念台灣的泡麵才帶的可是在這裡吃到的東西不只不好吃,原本應該是熱食的東西也都不熱...我只好依靠熱呼呼的泡麵了Orz 

晚上臨時興起叫了按摩,在Dive Thru的沙灘椅上(一小時/$380p)

只穿著內衣褲按摩小姐會幫你把內衣(或泳衣)解開    精油式按摩不會很痛

大概是按摩有助放鬆    晚上又得一夜好眠啊~

 


Gotutor菲律賓遊學】

想了解更多菲律賓遊學資訊嗎?請點選 這裡~

 

【線上學英文】

想不受地點限制就來試試QQ線上英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 Education仁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