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banner  

 

Gotutor菲律賓遊學】

 

想了解更多菲律賓遊學資訊嗎?請點選 這裡~


 

 

 

壹、菲律賓Sim卡介紹

菲律賓主要的電信公司只有Globe、Smart和Sun三家,而每一家電信公司在不同的地區,訊號的強弱也有些許不同。一般而言,Globe在大馬尼拉地區的收訊都還不錯,除了在一些市郊或偏遠山區訊號會比較差或收不到訊號。Smart收訊最強的地方是在大馬尼拉地區的Makati,若是在市郊或偏遠山區有時也會發生收不到訊號的情況。Sun的收訊算是三家中最差的,不過通訊費用較其他兩家便宜一些。

 

貳、Sim卡的購買

一、機場內的商店

二、百貨公司(Mall)

三、路邊的雜貨店(不一定每間都有,通常有賣Sim卡的店門口會有貼告示)

四、手機通訊行

五、3C產品專賣店

 

参、Sim卡的儲值

一、通常在上述的五個地方,都可以買到Globe、Smart和Sun三家的電話儲值卡(Lord Card),三家公司儲值的方式都一樣,買到儲值卡後以硬幣輕輕刮開儲值卡背面灰色的部分,取得Pin碼後撥打指定的儲值專線進行電話儲值。每一家的儲值專線都不相同,以下為三家公司的儲值專線:

(一)Globe

撥打223,接通後請按照電話語音指示完成儲值步驟。

(二)Smart

撥打1515,接通後請按照電話語音指示完成儲值步驟。

(三)Sun

撥打*220#,接通後請按照電話語音指示完成儲值步驟。

 

二、除了購買電話卡手動儲值外,菲律賓也有一些提供人工Sim卡加值服務的商店(需要自行向店家詢問或是向當地人詢問),只要向店家告知您的電話號碼、哪一家電信及欲儲值的金額,店家就會利用人工儲值的方式為您儲值,事後再直接付現金給店家即可。

 

肆、通話費用計算

一、Globe

 

網內互打

網外互打

國際電話

每分鐘電話費

6.5元披索

6.5元披索

16元披索

簡訊費用

1元披索

1元披索

 

 

二、Smart

 

網內互打

網外互打

國際電話

每分鐘電話費

6.5元披索

6.5元披索

16元披索

簡訊費用

1元披索(限160字)

1元披索(限160字)

15元披索(限160字)

 

三、Sun

 

網內互打

網外互打

國際電話

每分鐘電話費

5.5元披索

6.5元披索

4元披索

簡訊費用

0.5元披索(限160字)

1元披索(限160字)

2元披索(限160字)

 

伍、如何使用Sim卡
菲律賓的Sim卡有大小卡之分,在普遍使用智慧型手機的現代,很多人會直接購買小卡(Micro Sim卡),但如果您的Sim卡不只是安裝在智慧型手機上,也有可能會安裝在舊式手機的話,小編建議買大卡會比較好。您可以花30-50元披索左右的錢,請販賣Sim卡的商家幫您裁剪成小卡,並把大卡剩下的部分留著,這樣未來您的Sim卡在智慧型手機或舊型手機上都可以安裝使用

phone  

 

更多菲律賓遊學訊息,請上網 http://gotutor4abroad.com/ 

arrow
arrow

    Go Education仁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