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utor

目前雖然有越來越多台灣人去菲律賓遊學,但多數人對於”菲律賓遊學”仍抱著無法理解的態度。的確,如果可以去歐美遊學,誰會選擇菲律賓?這是個誠實又直接的回答。但是,它的確也有屬於它的優勢,當有經濟上的考量,又不想待在全中文環境的時候,菲律賓遊學就成為一個中間的選擇,也有許多學生把它當作前往歐美遊學的前哨站。

gotutor

  菲律賓是亞洲唯一一個英語系國家,但聽到這樣說如果你以為他們大家都會英文,這也不一定。的確,他們從小普遍接受英語教育,就算不是用英語教育,他們的課本、讀物,也多是英語(當然也有他們自己語言的書),據我們英語學院的老師說,英語對他們而言,就是很自然的存在,他們自己的語言中,也常參雜英文,特別是他們的大學教育,學校幾乎都是英語授課、英語報告、英語讀物,因此大學以上的學生,英文程度普遍比較好。就我自身觀察,有時候我在餐廳或者飲料店,看到大學生很自然的以英文交談。而有些父母,也傾向用英文跟小孩交談。但另一方面,一般路人的口音相當重,就算會英文,我常常也聽不懂他們在講什麼。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同為一個國家,差異性卻如此大。這些,就要請大家到當地去體驗個中滋味了。只是,如果你認為在那,也許可像在歐美那樣,處處充斥的英文,或者就算不是,但你只要開口跟他們說英文,他們就可以說出流利的英文,我建議最好停止這樣的幻想。

  不過,也許是發現這樣菲律賓些許的優勢,韓國人率先在菲律賓建立起ESL(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教育系統,以和歐美遊學學校完全迥然的方式,吸引學生前往。韓國學生非常渴求國外的學習經驗,跟台灣學生不同,為了讓自己在畢業前,有漂亮的經歷,增加自己就業的優勢,休學對他們而言是家常便飯。有些經濟比較吃緊的學生會選擇菲律賓遊學後回國,而有些則是先在這裡進行密集訓練後,再去加拿大、澳洲學英文或者打工度假。目前在菲律賓有非常多韓國人的英語學校,其中幾個比較著名的區域有:馬尼拉、宿霧、碧瑤、克拉克、巴科羅、長灘島等地。

  要怎麼選擇區域和學校,其實端看自己的需求。因為我也只去過一間學校,對於其它學校的狀況並非很了解,但若是在完全沒有任何概念的狀況下,可以稍微參考一下我聽說的狀況和實際經驗。

區域選擇

馬尼拉:菲律賓首都,據說相當亂,每年有數名中國人、韓國人被殺

宿霧:菲律賓第二大城,也被稱作觀光之城,娛樂設施及誘惑較多,治安較好,學校多,師資較好(我在的區域)

克拉克:過去美軍基地,外國人多,有些學校也提供多美師教學

碧瑤:位於山區,適合完全只想讀書的人去,據說想逃走也逃不了,因為在荒涼的山區

巴科羅:人民純樸,娛樂設施少

長灘島:適合主要想旅遊,「順便」學英文的人

學校選擇

斯巴達式:只有假日可外出,有門禁、有每日小考(每校規定不同),適合想要認真讀英文的人

一般:平日可外出,適合喜歡自由的人

  至於費用的話,不同學校當然會有不同的價格,除了區域會影響價格之外,設施及課程內容也是因素之一。目前多數學校都是要透過代辦的,無法私自與學校報名,台灣代辦通常都號稱不收代辦費,但比價之後,我發現多少還是有差異的,(價差可到幾千元),尤其有時候學校會給與優惠價,我想去的學校EV,一家代辦給我優惠價,一家沒給,再加上觀察代辦回答我問題的態度,後來我選擇了給我優惠價的代辦。

  我念的是斯巴達式教育的EV ACADEMY,位於宿霧,三個月費用約12萬9千(包含註冊費+機票+學校食宿),但由於不小心貪玩了一點,總共花費約15萬五千。如果真的想狂省,不再多花費,在我們學校是可行的,因為在你去的時候會先繳一筆費用(包含押金、電費、書費、簽證、SSP、I CARD),所以不像有些其它學校,冷氣和電費是用多少算多少,我們學校已經先預繳了,再加上提供三餐,因此你假日不出門,也可以活得下去,但就要看你有多大的毅力,杜絕誘惑和朋友的邀約了。


Blogger:那些生命中的大小事

【想了解更多資訊嗎?請點選 菲律賓遊學

或直接撥打免費熱線,將由Gotutor專業顧問為你服務:

0800-200-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 Education仁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