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科大邀校友分享赴菲學英文經驗

 (圖片來源/萬能科技大學)

英文不好,升職加薪難

上個月萬能科技大學舉辦"赴菲律賓學英語"的分享講座,邀請萬能科大的校友新飛國際營運長鍾朝名分享經驗談。現場反應熱烈,來參加的學生包括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旅館管理系、餐飲管理系、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等,十分多元,可看出學生們都希望能學好英文,將來踏入職場時爭取到好職位。

鍾朝名演講時分享:「過去曾在竹科工作數年,雖有不錯的研發能力,但受限於英文能力不好,跟外國客戶溝通專業技術或維繫商場交情時都有障礙,造成升職或爭取高薪工作很難」。於是他決定去菲律賓學英文,考取多益證照。相較在台灣上補習班,往往因為下班後疲勞而效果不好,而且一個老師要教10多位學生,有時候上課根本講不到幾句英文。

另一方面,菲律賓離台灣近,桃園機場飛馬尼拉才兩個半小時,機票比歐美線便宜太多。時間上,語言學校提供3至10週的密集課程,學校會按照個人程度跟需求搭配主題。報名後可立即安排上課,不像歐美遊學還需要配合暑假才開課。像是上班族申請轉職或升遷需要的多益高分證明,學校就有專攻多益的課程,適合沒辦法離開工作崗位太久,只能短期進修衝刺的人。

 

萬能科大學生熱情參與菲律賓遊學講座  

(圖片來源/萬能科技大學)

 

學校安排接機,宿舍專人管理,免擔心治安問題

不過,一提到菲律賓,大家會想到馬尼拉滿街橫衝直撞的車輛。常有當街偷竊或搶劫等治安疑慮。鍾朝名說他選擇宿霧的學校,不僅治安較好,語言學校有安排專人接機,不需擔心出機場後還要自己去搭車的問題。校內環境跟宿舍有警衛跟管理員負責管理,也有洗衣服務。學員可以不用操心生活瑣事而專心學習。
學校生活方面,同學的組成也很國際化。有韓國、日本、中國大陸、越南、泰國、俄羅斯、巴西等。有機會認識許多世界各地朋友,大家一起過節慶祝,像是萬聖節或聖誕節等,透過文化交流增進英文能力與國際觀。建立交情後,還會去對方的國家旅遊或接待對方來台灣玩,是很好的回憶。

課程方面,每天都有聽、說、讀、寫四門課,都是一對一教學,就像上家教課一樣。因為只有自己上課,勢必要開口說英文跟老師討論,效果顯著。有些同學提問擔心老師的口音問題,鍾朝名解釋語言學校的老師都經過嚴格篩選後才可擔任,所以不是問題。以他的實際經驗,老師的發音與語調都和英美人士口音相近,不用擔心會學到奇怪的菲式英語。
另外,鍾朝名有安排團體課程。在團體活動中,有機會練習去與日本、 韓國 、越南等不同國籍的同學以英文做溝通,就跟職場上要面對不同外國客戶類似,若聽得懂對方的英文,代表聽力真的突飛猛進了。
學校課程有一對一和團體課程之外,採斯巴達式教育。分早自習與晚自習,每日有小考。這些高強度學習讓鍾朝名在短短的十週內,多益進步了315分!

 

善用菲律賓短期遊學學好英文,邁向成功職涯

演講接近尾聲時,鍾朝名更熱情送機票給現場幸運兒,鼓勵學弟妹們趁早投資自己,學好英文。菲律賓短期英文遊學,不僅費用比歐美便宜一半以上,一般學生和家長較負擔的起。遊學生活多采多姿,能增加國際體驗,配合高時數密集英文課程,短時間可能大幅進步。有心想加強英文能力的人,不妨利用假期作規劃,強化自身國際觀與競爭力。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益準備
    全站熱搜

    Go Education仁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