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ms 

  看電影學英文好像是一件再輕鬆不過的事了。在假日選一兩部英文電影不但可以休閒更可以不知不覺培養跟英文的默契喔!

  從電影裡面接觸新的單字或生活片語,觀眾可以吸收到相較於普通英語課程裡僵硬制式的教材,更生活化的口語表達,從劇情的發展中,也更能理解某些特定的用語該在甚麼樣的情形下使用。

  更明顯的好處是,當你的英語聽力漸漸增強之後,可以試著關掉字幕,完全聚精會神聆聽演員口中的台詞,雖然剛開始可能會有點痛苦,但是在看完幾部電影之後,想必會有長足的進步。尤其是許多外國電影常會出現不同國籍的角色,他們的口音及所使用的語言特色也不盡相同,久而久之,當你在現實生活中遇到活生生的外國人時,無論哪一個國家口音,都能輕鬆掌握。

  在這邊,我推薦幾部自己相當喜歡的電影,希望從這幾部類型略為不同的電影中,讓你看到生活化英語中不同的面向。


愛是您愛是我 (Love Actually)

dfgbs

  這部電影幾乎全由英國演員主演,屬於一部集合老中青三代的明星卡司電影。當然,它不只是這樣,劇本由導演親自撰寫,寫的是一個在聖誕節前後,這個關於愛的節日裡,人們學著如何付出愛的故事。這部電影後來在美國的票房超過五億九千萬美金,在英國則是三千六百多萬英鎊。

  它的成功不只是因為網羅了許多演技派明星,還有各角色的舖陳及相互的連結,都是恰到好處。各個角色的故事雖然獨立,但同時都圍繞在一個主題之上,就是為愛付諸行動,不讓自己有機會因膽怯而後悔沒將愛說出口。

  由於這部電影皆由英國演員主演,全片的英式發音能讓觀眾慢慢熟悉那種不同於美式口音的隨性,他們擁有的是一種從容的優雅;另外,英式英語中所使用的詞語和片語,和美式英語也略有不同,在電影中也可以學到許多少見的英式生活用語。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

juuuu

  劇中梅莉史翠普以英式發音詮釋茱莉亞柴爾德(Julia Child),一位在當時享譽盛名的英國籍烹飪美食家,她原來對烹飪是一竅不通,到法國後進了廚藝學校修習各種烹飪技巧。當時班上同學清一色為男性,連老師也是,在裡面她承受了不少因性別歧視所帶來的壓力。然而學成後,她成功的打響了她的名號,不僅和其他女性廚師一起出烹飪書,還上了電視教導全國觀眾如何做出美味料理。

  而艾美亞當斯飾演的茱莉鮑威爾(Julie Powell)則是生活在現代美國都會的年輕女子,嘗試從料理中找回生命的熱情。於是她開始撰寫部落格,她要把茱莉亞柴爾德的《掌握法式烹飪藝術》中524道的料理全部做一遍,並將經驗分享在部落格中。這個過程她經歷了許多挫敗,也得到身邊的人支持,最終她完成了所有料理,也看見了人生的方向。

  電影中出現許多料理的名稱,還有烹飪的方式,和廚房中常見的料理器具,彷彿打開了一本料理界的百科全書、辭海大字典,仔細研究過電影中的台詞,便可以大量接收到各種專業的廚房用語。看電影學英文的好處就在於,你所學到的新生字片語是平常不會出現在教科書中的,這部電影就是一例。


惡棍特工 (Inglourious Basterds)

fbsx

  惡棍特工這部電影的背景則比較複雜嚴肅,故事背景為二次世界大戰時被德國占領的法國,當時有一個由美國人所成立的特種部隊「惡棍特工」,專門刺殺納粹軍人,他們的終極目標是謀殺當時的納粹領導人。

  片中飾演「惡棍特工」指揮官的布萊德彼特,操著一口美國南方口音,慵懶又性感,但殺人不眨眼,殘忍的程度與德軍不相上下。其中還有幾名非美籍成員,觀眾也可以聽到來自德國口音的英文,觀眾可以試著發掘德國人說話時,和其他國家使用英語的人,在抑揚頓挫方面有甚麼不同。

  除了男性演員外,還有兩朵出色的紅花女演員。一位是飾演電影院老闆娘的梅蘭妮洛朗,她的角色與她所經營的電影院在片中都是關鍵所在;另外一位則是黛安克魯格,她飾演德國電影明星,但其實是英國派來的雙面間諜,能欣賞她的演出實在令人振奮。

  這部電影除了沉重嚴肅的時代背景,和錯綜複雜的劇情,還有許多場暴力血腥的場景,大部分的男性觀眾不但可以在這裡學到平時較少接觸到的陌生單字,也可以享受到絕不冷場的刺激感受。


電影教我的事 - Lessons from Movies

  另外,想特別推薦一個關於電影的平台,這是Facebook 上的一個粉絲專頁,經營的人是一對熱愛電影的夫妻,每看過一部電影,就會分享電影中發人深省或令人心碎的台詞,以中英對照的方式,讓讀者能立刻比對中英文詞語使用上的相同處與相異處。

選部好電影學英語

  每個人對電影的品味和喜好不盡相同,這三部電影只是我喜歡的,如果你有自己喜歡的電影類型,也是很好的;甚至卡通或是其他影視資源,只要是自己喜歡的,願意長期接觸、吸收,英語能力勢必能大幅躍進,有一天會突然發現自己怎麼懂這麼多奇怪的單字,甚至忘記是在哪裡學來的,這就是看電影學英文讓人意想不到的好處。


想了解遊學資訊嗎?請點選 這裡~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 Education仁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