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菲律賓生病怎麼辦?
靠自己/靠校醫/靠醫院/菲律賓的病,菲律賓的藥醫

人家說出門在外靠朋友,在菲律賓唸書的好處,就是同時你也能交到各種國籍的朋友們,高燒不退維持了快4天,只要吃退燒藥就退燒,但是藥效過了之後,又開始發燒,就這樣,反覆發燒到大家都懷疑我是不是登革熱!!!吃了中國、韓國、台灣、日本朋友們的各種退燒跟感冒藥,都沒有好轉都有種懷疑人生的感覺。

來來來,就算破病也要上網查一下登革熱的症狀~
典型登革熱的症狀:
有胃寒、突發性高燒(體溫驟升至39~40°C,持續5~6 天)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食慾不振及出疹等現象,我只有高燒38.9度跟四肢無力,經理看我破病成這樣,就先幫我請假一天讓我休息。


疑惑的是,我完全沒有食慾不振,吃超級多,我都跟老師開玩笑說,我一直吃一直生病,這根本就不科學啊!
                            請看以下我每天的食物

S__9552047.jpg

S__9552048.jpg

S__9552049.jpg
自己胡亂吃了一堆藥之後,晚上快11點真的受不了,請我室友求救中文經理,最後在人員陪同下去最近的Vicente Gullas Memorial Hospital,離EV非常近,用grab攔了車就殺過去,這家醫院是UV附設的一家醫院,一路上一直乾嘔,到了醫院後,跟護士借了嘔吐袋,以防我回程到一半各種吐。
1550141461257.jpg
提供給EV的同學們,小小地圖,靠近UV大學那裏
S__9552032.jpg
醫生第一句話就問我,會不會講英文,一聽到我就用英文說,I have a headache,vomint ,and runny nose. Also I have a fever for four days. ​​​​​​把我所有的不舒服一次說出來,醫生會先問妳主要症狀,再來就是會用聽診器,聽正面跟背面,問你尿尿會不會痛,叫妳把舌頭伸出來,最後要離開的時候,醫生還問我中文名子怎麼念,回過神才發現,這整段我都是用英文對話,所以各位,不是我在說,來這裡念書後,真的聽跟說會像走跟飛一樣,一種雖然生病也可以練英文的概念,哈哈哈
S__9552043.jpg
醫生開了退燒藥、抗生素、止吐劑、胃藥給我,其實一開始,我是不抱希望來看醫生的,因為大家都說菲律賓的藥都沒有效,所以我只能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來到這裡。
S__9552044.jpg
貼心小提醒,在菲律賓看醫生不像台灣的健保,一張卡全包,給醫生看完,要先付診療費,診療費400披索,然後醫生會開藥單給你,你要自己去藥局買藥,如果醫院本身有附設的話,就比較方便取藥喔!!!像這家醫院就有附設藥局,讓我覺得最可愛的是,藥師還跟我說,他要先確定醫生開的藥還有沒有,然後會把每個藥的每一顆價格都寫上去,然後按計算機給你看,跟你確認這個價格,所以絕對切記要帶現金喔!!!
S__9552031.jpg
因為我發燒了太多天,醫生說保險起見,還是要去抽血檢查,然後再回診,所以隔天一早,馬上去辦公室報到,去驗血的醫院,這裡的抽血要看當天的人數多寡,如果幸運的話,大概2-3小時就可以拿到結果了。
S__9552050.jpg
在報到之前要先在機器填寫病歷表,這時候也是個很好學習英文的機會呦!
S__9552033.jpg
這是驗出來的報告結果,隔天回診的時候,醫生還是擔心我會不會是登革熱的潛伏期,第一個念頭就是好想回家,但是校醫安慰我說,應該沒事,因為沒有出現紅疹,所以先回去再吃藥一天觀察期,如果不行的話,就還要再看診一次。
S__9552035.jpg
5天撐著疲憊的身體,去上了第一節課之後,覺得不OK,就馬上下去找校醫,經理跟校醫都建議我直接打點滴比較快,所以我們就搭直接搭Jeepney,去另外一家韓國診所吊點滴
S__9552038.jpg
 在吊點滴之前,還是必須要先看過醫生,醫生會開藥單跟抽血單給你,因為我已經有之前醫生的藥,校醫是建議我先不用拿藥,回去休息一天再看看,而且這點滴是真的有貴到阿!!大概2200披索,不過各位不用擔心,只要各位是台灣的一份子,健保跟代辦幫你保的旅遊平安險都可以請錢,所以記得醫生證明,請跟他們要2!!
S__9552036.jpg
果然點滴打完,加上菲律賓醫生開的藥,已經沒有發燒的症狀了,但是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要再去驗血一次,當拿到報告的時候已經快12點了,要回診的醫院只開到12點,校醫叫我撥打醫院電話,詢問醫生說看能不能等我們過去,醫生人超好說可以等我們!!!

我們聽到就馬上殺過去,這次抽血驗出來一樣是陰性,醫生說:「我只要持續把抗生素吃完7天沒有再發燒的話應該就沒事了」,聽完真的是各種感動阿!!!



回程的路上,校醫就帶我去附近的mall買檸檬跟綜合維他命,每天早上就把檸檬切半擠汁出來,加上在保溫瓶裡,邊喝邊上課,一天固定2顆,加上我吃完7天的抗生素,大概3天,我覺得我已經痊癒的差不多了,而且因為都在室內念書,反而越來越白,最後是吃菲律賓的藥加上檸檬成功痊癒。
這段期間,學了很多看醫生的小常識,其實往另外一個角度想,學語言就是要用來溝通,雖然我生病的這段時間,雖然沒辦法在課堂上上課,但是我就像是在上power speaking,讓我學習到,經驗就是人生中最好的老師。 ​​​​​​​
​​​​​​​Go Education : https://www.goeducation.com.tw/
LINE@ : https://line.me/R/ti/p/%40shg5308g
台北-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86號7樓之一 - 服務專線 02-2741-6188
台中- 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12號6樓之8- 服務專線 04-22220941
高雄- 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17號9樓H室- 服務專線 07-285-3876
桃園-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500號10樓-1 服務專線 03-4270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 Education仁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