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English


最近小女在水深火熱中如火如荼地準備多益,每天都在悲慘世界裡高歌阿~

考了英檢、托福、現在輪到多益

我發現一個萬年不變的道理

就是多多多多多多多X 背單字阿~

可是光背單字是很無聊、乏味、枯燥、無趣的

不管是從A背到Z,還是從Z背到A

都是讓人光想就頭皮發麻,直接放棄

而且這樣只背單字,最後,就會像大多數的學生一樣,變成了考試的機器,只會寫選擇題,

碰到文章或是對話時,英語能力瞬間降到負值!!!!!!!!!

NONONO~我們要學英文,就要把英文學到假裝喝過洋墨水!!!(假ABC的程度)

其實,閱讀可以增加超多詞彙

所以在這邊我要介紹幾個英文閱讀練習工具(一邊增加自己閱讀的能力一邊認識單字)

Reading tool 1

短篇小說枋

http://www.short-stories.co.uk/

這個網頁超有趣der啦~

就如他的名字,裡頭有超多的短篇英文小說

短篇小說有分children’s、crime、fiction、horror、humour、romance、nonfiction…

超多類的啦~(想看甚麼就有甚麼)

每篇短文小說篇幅不長,看完一篇差不多5分鐘,完全不會有負擔

當有看不懂的單字或片語時,就查一下字典,在不知不覺中練習到閱讀與學習單字,是最好的進步效果。

這個網站很適合英語中級的捧油們~

如果想要再增加自己的閱讀程度,每天看一篇短文小說,就可以有很明顯的效果(尤其是閱讀速度語理解力der方面)

最近我每天都會來這網站光顧。為甚麼呢?

因為阿~我不是在準備多益嗎?

當準備到中猴時,就想休息一下,可是又放不下英文(因為只剩十幾天了)

所以在兩難的情況下,我就會來這裡看小說

可以一邊放鬆又可以一邊學英文

這可是我最近的新歡喔~跟大家介紹一下。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Reading tool 2

來來來!!!

這邊我要介紹英文閱讀界的元老!!!!!!!!!!!

就是高中老師一致好評der英文雜誌們啦~

英文雜誌真的超多的~導致我國高中看到他們就有種地球的樹都被砍光的感覺!!!

不管是大家說英語(let’s talk in English)空中英語教室(studio classroom)常春藤(ivy)ABC等等(真的超多),都是很好的英文閱讀練習工具喔~

打開英文雜誌從頭到腳,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都是很好的閱讀材料。

這邊來介紹幾個比較夯的英文雜誌~~~

大家說英語(let’s talk in English)

這是符合英文初級的學生去閱讀,是以GEPT為導向的延伸練習,裏頭有文章生字,克漏

等練習。

如果要考GEPT初級的考生們!大家說英語是很好的英語練習工具喔~~~

空中英語教室(studio classroom)

這是我最愛的英文雜誌之一,因為裡頭的內容超級豐富的,而且方向很多元

讀起來完全是興致高昂的burning 狀態!!!!!!!!

空英的教學對象是英文中高階段左右,高中英語教材必出現的身影之一

跟大家說英語一樣,裡面也有文章、克漏字、生字、英文練習等部分!

如果要考GEPT中級的高中或大學的青青褶子!家裡一定要放一本空英供奉著啦~

PS空英有好多版本呢~像是A+ English 、活用空中英語、實用空中美語,一大堆空空空!!!反正都是練習英文閱讀的工具,就找一本最對自己的胃口猛嗑下去就對了~~~~~

常春藤解析英語(Ivy)

就如這本雜誌的名字,希望我們的英文程度能像常春藤一樣,慢慢的往上攀爬~~

如果說大家說英語適合國中生,空英適合高中生,那這本IVY就是適合大學生去閱讀的~(雖然現在大學生的英文程度….)

他就是空英的進階版,內容也很豐富精采,比較艱澀那麼一咪咪,困難一點點

在我高三那黃金的歲月,學校也有訂閱長春藤做輔助,由此可知,ivy的level伴隨著人一生最聰明的時段~~~(感慨阿)

IVY是針對大學生與托福考生去設計的~是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英文雜誌~

如果有要報考托福或者現在的高三准考生們~買個一年份的回家吧~(為自己的將來著想)

在閱讀方面,我覺得實在有太多的材料了~

眼睛是咱們的靈魂之窗,不管到哪看到英文,都可以學習一下!!!!

我相信,逮丸的學生們閱讀能力都不差,畢竟我們英文從小考到大!

不過,換個方式去閱讀,就可以跟英文有更好的match

最後希望我好人有好報,有拜有保佑。多益可以考得順利。



想了解遊學資訊嗎?請點選 這裡~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Go Education仁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QEnglisg


1. 土法煉鋼──報章雜誌

  建議從學生報紙開始,內文比較不艱澀,也不需要天天買來看,這樣壓力太大了啦!買一份,就像看中文報紙一樣先掃~過一次,找篇自己喜歡的,讀吧!

  曾經有人爭論過文本的難易度,有人認為選難的,看久了抓語感、用上下文推敲文意,就了就會啦!也有人說要選比自己程度稍簡單一些些的,藉由快速理解整篇文意,累積閱讀經驗和語感,再來才是去查閱單字。小明自己覺得,如果沒什麼短期內需要達到某種效果的話,選擇你讀起來輕鬆的文本,在心理層面上會比較能接受,挫折感也不會這麼大啦!


2. 青少年讀本

  叫大家直接打開時下流行的「冰與火之歌」還是「白日夢冒險王」來閱讀,應該不少人直接昏倒在書桌上吧!真的,如果你打開一頁發現幾乎都看不懂,那就蓋上吧,不要看了。

  如果要用小說來訓練閱讀,推薦大家朗文的New Penguin Reader系列的小說,裡頭都是很經典的故事,內容都改編成適合英語學習者的程度,有六個程度分類,從level 1的300字到level 6的3000單字,一應具全,完全讓讀者輕鬆找出適合自己的書本。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3. 簡單漫畫 & 兒童繪本

  這個方法雖然超級簡單,但是使用起來超級愉快,不過進步程度最小。這種方式適合用在通勤、打發時間和睡前等等,零碎的小時間看一下,配合生動的圖畫,其實什麼時候看都超適合的啦!還可以學一下美式幽默。

  兒童繪本,相信也是很多大人的最愛,生動的畫面跟簡單的字句,就能把自己的情緒帶到最滿,試試英文繪本吧!

以下是一些我滿愛的英文小漫畫粉絲專頁:

◎ Identical Comics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Incidental-Comics/143875519002831?fref=nf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 See Mike Draw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eeMikeDraw/371074859630429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圖自:Google


想了解遊學資訊嗎?請點選 這裡~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Go Education仁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

  英語在現今幾乎已經是一門國際語言。所以,學好英語便成為一個人人都要去克服並且重視的問題。也因此出現了很多教你“如何學好英語”的書籍或是補習班。可是我覺得在面對這件事之前,我認為應該先去思考你的動機到底是什麼?

  當然,在現今台灣教育體制之下,可能很多人都認為學英語是為了以後能考到好學校、找到好工作。但應該不只這樣吧?而且我認為這兩者都是外力去逼迫、影響你,而非你自己想要去學英語



  以我的例子來說,在一開始學英語的時候的確是受到環境影響。也在面對“如何學好英語”這件事的時候感到無比的頭痛。因為,若不學好英語的話就沒有好學校、好工作。因此,這兩項動機讓我在學習英語的時候真的學得非常辛苦。直到後來愛上聽英文流行歌曲、《CSI犯罪現場》之後,我發現學好英語也可以非常輕鬆而且有趣。

  有時候看很多新MV、新歌時,讓我想去了解他的歌在唱什麼?想要表達什麼?進而讓我的聽、說、讀三項能力都練習到。因為,聽歌的同時除了同時也讓我想跟著唱,唱的時候也會去看他的歌詞。

  《CSI犯罪現場》也讓我時常從中學到很多新單字,例如:trunk (後車廂)這個字。為什麼呢?因為在影集當中,很多屍體都是在後車廂發現的。因此trunk的出現機率非常高。因此,也給予我很大的幫助。

  所以,我後來覺得動機在“如何學好英語”這件事裡,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因為它可以讓你在學習的時候不再那麼痛苦,並且保持想要學習的熱忱。

  因此,動機是需要你自己去發掘的,也是學好英語的關鍵。而你可以多方面去嘗試並從中找出讓你想主動學習的動機。像是旅遊、影集、音樂甚至喜歡某一位外國明星都可以成為你的動機。有了動機之後,相信你學好英語就不是一件難事,也可以讓你樂在其中。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Go Education仁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QQEnglish

今天要分享的俗諺是 “Seeing is believing”「眼見為憑」。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我們來來談另一種形式的名詞:動名詞

顧名思義,動名詞具有「動詞的外表」,但卻有「名詞的內涵」,

由「原形動詞+ing」所形成,

例如俗諺中的seeing、believing。為什麼英文會有動名詞呢?

英文文法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就是「一個英文句子只能有一個名詞、一個動詞」,

如果有兩個以上的動詞,就必須想辦法解決。其中一個辦法就是把其他動詞ing

使其變成「動名詞」。

動名詞有幾種功能,其中兩種是作為主詞、補語。

以現在分享的俗諺Seeing is believing為例,

我們一起分析這段句子的文法結構:

  • seeing是動名詞,作為主詞。see原本是動詞,不能直接當成主詞,所以一定要+ing,變成動名詞(seeing),才能作主詞。
  • is是動詞(所謂的「be動詞」)。分析到這邊,我們確定這句俗諺有了英文句子最重要的兩項元素,就是主詞、動詞。這邊提醒大家,分析英文句子的文法時,先找出它的主詞、動詞;少了一項,這個句子的文法一定不對。
  • 所以seeing is.....,目前這段句子的意思並不完整,而「believing」這個動名詞就作為補語,補充說明主詞的狀態。為什麼要接動名詞呢?上面提到,這是因為一個英文句子只能有一個動詞阿。

想嘗試更多學習方式嗎?點擊線上學英文吧~

Go Education仁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you

  學語言最大的目的,除了應付考試這種繁雜的成長過程,更重要是日常的運用。一路以來,很會考試的人不一定英文口說就好,文法很對、用字很精準,講話就能流利嗎?

  想必大家心裡都知道了吧!英文口說的練習方式有百百種,但是等一要開口還是皮皮挫,除了去補習班跟老師練,平常自己可以怎麼練阿?以下就提供一下小明覺得不錯的方式:


1.先寫再說

  幫自己訂個題目,好像準備演講一樣,先把你想要說的事情先逐一寫下,但切記不要用死背的,這樣一出口,馬上別人就發現ㄟ你好生硬喔!不要死背的意思是希望腦子在你開口的時候,是有在思考的,記不起來的缺口就用自己臨時想到的話去補,一開始也許會因為不知道說什麼停很久,但請慢慢開始縮短空白時間!不管對或錯,只要一開口印象就超深刻。


2.想好再說

  第一種方式練了一陣子,如果覺得漸漸習慣說英文的感覺,請準備好跨出下一步,不要動手寫了,直接給自己幾分鐘,想想自己想要說什麼,目的是訓練自己慢慢能直接用英文思考,漸漸不要在從腦中轉換中文->英文,也訓練自己對英文的反應,時間一到,就開始,如果完記剛剛想什麼了,就試著講講你腦子浮現的東西。


3.跟個英文口說會吧!

小明自己除了這樣練習之外,還去PTT的GroupStudy版跟了一個口說會,每一周會針對一個主題進行討論,大家可以盡情的用英文溝通。或去去參加地區性的Toastmaster英文演說社團都可以喔!如果是住在台北的朋友,台北舉辦很多語言交換的活動,可以去參加看看也認識新朋友,Facebbok關鍵字可搜尋「語言交換」

PTT使用方式:http://ptt-kkman-pcman.org/ptt-bbs-register.html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英文學習:QQ English


4.來覆誦影片吧

  小明前兩天看到一個超酷的網站,English Central有點類似像台灣的 Voicetube,裡面有很多影片,而且都有分類唷。你先聽看過一次之後,跟著字幕用麥克風念一次,念完還會幫你打分數喔!這種方法雖然比較像是在練習「讀」,不過你在看影片內容的同時能順便學習到新內容,而且覆誦的內容大多是正確英文用法,所以練習久肯定對口說有很大的幫助。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想了解遊學資訊嗎?請點選 這裡~

「更多英文學習:QQ English

Go Education仁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